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主题党日】学院党委组织走访新昌梁柏台故居

2023年05月22日 15:19  点击:[]

5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新昌梁柏台故居。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活动。


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新昌沃洲镇银顶山村银星自然村,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由梁柏台故居、纪念碑亭、生平馆、廉政长廊、纪念广场、宪法广场、观光步道等组成。

梁柏台生平既有革命壮举大气磅礴,又于细微处透露着与至亲的悲欢离合,彰显了高尚的革命情操。通过参观走访,缅怀了法治先锋,重温了红色岁月,巩固了法治精神,也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院办公室 汤文军)



梁柏台简介梁柏台是中国近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重要领导人,人民政权第一位司法部长、检察长、中国劳动改造教育感化制度的创始人,第一部红色宪法起草人,被誉为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依法执政、依法治国的先驱、廉政反腐先锋。青年梁柏台心怀“男儿立志岀山乡,以身许国路漫漫。待到世界大同日,筑路架桥把家还”的宏愿离开家乡远赴苏俄学习,以图革命救国。1931年,梁柏台回国参加革命斗争,9月赶赴瑞金参加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参与起草宪法和婚姻法等。梁柏台先后担任临时政府司法人民委员部副部长、内务部副部长和代理部长、临时最高法院法庭委员、临时检察长等职,为红色政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长征,梁柏台留在中央苏区坚持斗争。1935年3月,梁柏台在突围中不幸负伤被捕牺牲,年仅36岁。



上一条:【业界精英进课堂】校附属第一医院吴月峰来学院开展康复主题讲座 下一条:【医教协同动态】附属医院召开教师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