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
马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山镇卫生院)创建于1950年,位于马山街道庆中街,占地7.3亩,建筑面积12700平方米,下属9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造完成辖区内15分钟医疗圈,做到区域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目前中心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综合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袍江新区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中心核定床位100张。配有GE双排螺旋CT,佳能DR、柯尼卡CR, 500毫安X线电视透视仪、东芝TBA12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菲利浦及GE彩色B超、奥林巴斯电子纤维胃镜等先进医疗设备。中心科室设置齐全,功能完善,设有内科、外科(综合)、妇产科3个住院病区及临床、医技以及公共卫生、体检中心等20余个服务科室。现有职工182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8人,高级专业技术职25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92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44人,专科学历8人。经历年不断发展,中心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卫生专业技术队伍,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疗效显著的诊疗科室,慢病专科、中医骨伤科、中医针灸科、肛肠外科等特色专科在本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辐射力。近年来年完成门诊约40万人次,出院病人约3000人次,住院手术800余例。中心适时转变职能,强化功能,深化内涵,扎实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各项工作,在慢病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被年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级单位评审,2020年12月19日成为绍兴市文理学院医学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通过“社区医院”创建评审。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