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业界精英进课堂】校附属第一医院吴月峰来学院开展康复主题讲座

2023年05月22日 15:31  点击:[]

5月19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吴月峰副主任技师围绕“临床康复思维路径构建”主题,为康复治疗学201班同学进行专题讲座。

吴主任以经典的“SMART goals”康复目标制定方法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评估、设定预期目标、制定治疗方案、治疗的实施、再评估、确定康复后去向一个完整的康复治疗过程,并结合病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康复治疗过程、指导学生完成康复治疗实施操作流程演示。

本次讲座启发了康复治疗专业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分析、判断和解决临床康复问题的能力,为即将步入临床实习康复治疗学专业201班同学提供从校院到临床的衔接。(康复医学系 张亚军)


专家介绍:

吴月峰,硕士,副主任技师,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治疗师长。法国格勒诺布尔教学医院访问学者、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委员、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常委,专业领域为神经系统疾患、肌骨系统疾患的康复治疗。研究方向为基于三维步态分析、表面肌电分析的各种功能障碍相关的康复治疗,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省卫生厅课题1项、市局级课题1项。



上一条:【毕业季】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返校与毕业教育协调会 下一条:【主题党日】学院党委组织走访新昌梁柏台故居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