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临床医学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具备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和实验条件。该学科拥有一支以郭航远教授为带头人、富有活力的学科队伍;教师94人,专职教师69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31人,博士17人,硕士35人,专(兼)博、硕士导师2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5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6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人,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2人,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或学术带头人10人,绍兴市青年科技奖3人,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4人。目前确立了“内科学(心血管)”、“外科学(骨科)”、“内科学(消化)”、“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等五个学科研究方向,在各种心血管疾病药物诊疗及介入技术、关节置换和关节镜手术、神经康复治疗等方面有研究基础;近三年,出版专著、教材14部,发表一级及以上期刊论文69篇(SCI收录17),获成果奖励20项次(省政府二、三等奖各2项,省医药卫生科技一等奖2项,绍兴市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国家专利42项,目前承担课题5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8项)。本科生培养符合学科发展方向和社会需求。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