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站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二级团校开班典礼暨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2018年11月04日 16:45  点击:[]

11月1日晚,医学院二级团校开班典礼暨全院学生干部大会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出席会议,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全院学生干部23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团委学生会干部聘任仪式、就职宣誓仪式、学生干部代表发言等,接着进行医学院二级团校开班典礼,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团校文件及相关要求,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强调了组织纪律。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团校校长袁油迪讲话,学员们上了团校第一课袁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具有双重身份,首先,作为学生要胸怀大志,要有家国情怀,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要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学生要有格局,有眼界,将自己局限于一方小天地,去了解更大的世界,加强学习、提高眼界、大格局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远大的理想方能激发前进的动力。其次,作为学生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对学生群体深入调查了解,才能研究出相关工作的有效机制;要善于把握重点,没有重点,就没有工作,懂得抓住主要矛盾,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要发扬民主,每个人的能力、知识结构不可能是全面的,只有对外广泛听取意见,对内讨论分析,多谋善断,才能做出正确决策。最后,他表示,所有学生干部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要善于思考,增强成就感,激发内驱力,形成良性循坏,这样方能善始善终。

开办二级团校旨在塑造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与道德情操,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养,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传播正能量,培育风清气正的班风院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

                                        (院团委  

 

上一条:【教授/博士论坛】范光耀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科研及考研方向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新增绍兴袍江医院教学实习基地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