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网站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授/博士论坛】范光耀博士为我院学生作科研及考研方向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04日 17:17  点击:[]

为增强学生学术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水平,营造良好的学风,10月30日晚,我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医路漫漫,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博士论坛活动。范光耀博士受邀分享了他的法医故事以及对考研、科研的独特认识,吸引了200名医学生前来聆听。

范博士将“我和法医的故事”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他从法医学在战争中的作用到在成都做警察的日常,风趣幽默地向大家阐述“警察就是街上流动的国家”这一认知。当法医期间处理过的案件、接手案子所做的工作,都妙趣横生地一一展现给大家。正是因为一颗不平凡的心,让他成为了法医,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谈到敢于改变命运问题,范博士讲到自己毅然决然地辞去公务员职务,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现在的情况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辞去公务员职务,绝不后悔。

针对考研与就业的迷茫,他表示考研是个方向,是种选择。大学就是个阶段性的存在,每个阶段要做什么事情,给自己确定一个方向。怀揣理想,抉择只在一念之间。没有什么一夜之间的逆袭成功,只是在每一个阶段,每一次选择,都尽力做到最好。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他着重强调了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他认为谁放弃了英语谁就败在了第一步上。在艰苦的考研日子里,他说到“松懈等于上坡没有拉手刹”,负重前行的你,需要拿掉包袱。此外,榜样的力量也是不可磨灭的,铭记别人对自己的恩情。择校时,大家可根据城市、专业、感情谨慎做决定。“风乍起,合当奋意向人生。”送给决心考研的各位后来者,愿你们肆意向前,野蛮生长,心花怒放,得偿所愿。

关于科学研究,首先给出了"Idea"的地位。教大家如何迈出第一步,给予了大家着手科研活动的初步方向与动力。赞赏“以书为基础,杂志为导向”的方法去做好科研。范博士建议大家在做科研时,需要充分考虑个人兴趣,对科研方向做仔细了解,不怕麻烦,从文献参考中找到切入点,以此来完善自己。知行合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科研中,你的所有付出终究会得到回报。

                                                          团委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纪念馆和上虞中华孝德园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二级团校开班典礼暨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