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研判会

2019年11月27日 08:29 admin 点击:[]

1126日,学院在行政楼219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研判会。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党务副院长葛建荣、党委副书记金坚强、副院长陈三妹,各支部书记,全院班主任、辅导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徐浩受邀参加会议并开展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主持。

金坚强传达了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会议的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分析;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学生科负责人通报了学院心理危机几起个案。

徐浩就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培训。他从三方面进行说明:一是要细致做好心理排查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情况的熟悉与了解是关键。他建议学工老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精神卫生知识和识别能力。二是规范的心理危机处置流程,流程到位是关键。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并积极做好应对。三是有效的心理帮扶,责任区辅导员的用心是关键。通过以一定方法技巧助人来建立良好的帮扶关系。徐浩最后通过大量详实的个案来列举说明如何做好这些工作,为我院学工一线老师提供了辅导经验。

夏瑞明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关系到个人身心发展,对学生成长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二是衷心感谢。我院班主任、辅导员等一线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三是继续努力。加强学习,做精做实,关心和爱护学生的成长;四是确保平安。希望各位老师守牢学生工作底线,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积极贡献力量。(院学生科)

上一条:学院领导深入课堂随堂听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师生党员赴富阳“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