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赞美你,我的祖国

2019年03月20日 10:35 ● 康复医学专业161班 冯明会 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想起一片赞歌......”经典歌词,耐人寻味,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源远流长的历史。儿时熟记的歌谣至今不忘:三皇五帝始,尧舜禹相传;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二晋前后沿;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皇朝至此完。每一个时期都诠释着其存在的意义。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影响深远的灿烂文化。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滚滚流过,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至今犹浓。诸子百家的传统思想文化,涵盖人尽皆知的儒家、墨家、道家、法家、名家、阴阳家、纵横家、杂家,以及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四大名著,人本精神、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等。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你不卑不亢的顽强精神。你曾承受过多大的屈辱,清朝政府腐败无能,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掠走无数我们的国家级珍品,更那堪国土被侵,山河破碎。现如今沉睡的雄狮醒了,你已经变成了发展中的强国,中华民族已经彻底地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著提高,中国人已经不在是备受欺辱的“东亚病夫”。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你壮丽的大好河山。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雪域高原的西藏,神秘莫测的戈壁幻境的新疆,一步一景的内蒙古,令人叹为观止的甘肃,名川大山的山东;还有北京的天安门、故宫、长城,江苏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还有海南湛蓝的天空、浩瀚的大海、细腻的沙滩、耀眼的阳光。……

 

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我深感幸福,我爱我的祖国!。

 

 

上一条: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下一条:走访绍兴非遗馆有感-----医学技术类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