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里南,“暑”你最美---护理学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06日 13:56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也是为了锻炼自己们,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很荣幸参加爱心医疗服务团赴里南乡暑期社会实践,在经过我们精心准备之后,我们团队于712日正式开启了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能正确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在服务中学会成长。从小学到高中,我们都是啃着书本,在题海中“游”过来的,素质教育似乎离我们很远。到了大学——在这个微型社会,我们才发现原来实践能力那么重要。“实践出真知”相信这样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否认的。实践让我们在校园内所学到的知识带出校园,应用于社会,把学习和实践融合起来,通过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从实践中获取课本中学习不到的知识,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到的就等于零,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虽然这次三下乡的暑期社会实践时间很短,算上花费的路程也就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团队成员的配合下,我们队员每个人都过得充实有意义。

 

   我们首站是和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来到了里南乡卫生院开展义诊、送药、健康宣教的实践活动。当地的村民一听说有专家来纷纷跑过来就诊诉说着自己的不适,我们的专家详细询问病情之后也给予出合理的建议,并免费赠送分发医疗服务团带来的药物。当地的村民揣着药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纷纷说这些医生和学生真的太好了,每年都来给我们义诊,还给我们送一些常用的药物,态度也很好,非常关心我们,我们在大山里面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实在感谢。我们医疗服务团的成员也帮助村民查体、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并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村民解答一些保健方面的问题。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始终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位村民,没有一点抱怨,都想方设法使语言变得口语化让村民们能够理解。

 

   之后绍医爱心医疗服务团来到了溪村活动室慰问当地儿童,对他们进行暑期安全知识宣讲和健康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让小朋友们知道放假期间一个人在家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遇到危险的时候应该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我们的采用现场模拟教学和提问的方式和小朋友的热情互动,针对如何进行急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通俗的讲解,并对相关动作进行了示范,生动形象,易于掌握运用。对表现突出的小朋友赠与礼物,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在cpr教学过程中,孩子们还在小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上手实践。在此过程中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围观,他们在一旁目不转睛的看着时常也与我们的一起互动起来。

 

除了义诊、慰问儿童的活动之外,我们还举行了助力五水共治、走访敬老院慰问老人、美化当地学校宿舍等活动。让我们得到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也拉进了我们队员之间的关系,更让我深刻理解到了责任与团队。里南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当今的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里南乡留给我的不仅仅是一片美丽的土地,更是当地人的勤劳、淳朴、热情的生活作风。

 

 

上一条:积极实践,乐于奉献------医学技术类党支部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基础医学党支部学生党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