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基础医学党支部学生党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9月05日 12:27  点击:[]

 

今年,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爱国热情和成长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行动,在实践中践行医学院“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基础医学党支部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特此开展了“里南乡送医下乡”和“蕺山街道社区医疗服务”等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组织过程中,基础医学党支部力求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基层调研、组队实践等方式深入社会、认识国情、接受锻炼,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多样性创新性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国家普及大健康大保健教育体系,完善大健康大保健服务体系。  

                                                                          助力五水共治,共绘美丽绍兴  

 

712日下午,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与嵊州市里南乡政府,联合开展了一场以“助力五水共治,共绘美丽绍兴”为主题的活动。

   同学们每经过一个村庄,就会向当地村民发放有关“五水共治”的宣传单。每位同学都为他们详细介绍并且普及一些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小妙招,并着重向沿河居住的村民介绍了“五水共治”的理念,希望他们可以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解决水资源浪费与污染的问题。同时,同学们也在里南乡小学绘制了“五水共治”的主题板报,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宣传了相关理念,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顶着大太阳,沿着河道挨家挨户的普及“五水共治”的知识,同学们虽然疲惫不堪,但仍是深感欣慰,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了“五水共治”的战略意义,了解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 

 

健康“益”起行,“救”在你身边

 

713日上午,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丁溪村,为孩子们送去温暖阳光,为村民们送去医疗清风。

   为调动现场的氛围,同学们以耐心和细心的态度热情地向当地的孩子们介绍了急救包扎和CPR等急救知识,并发放了特制的爱心急救包。紧接着以多样化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防电、防火、防溺水的常识。同时,大家轮流帮助村民测量血压,解决他们日常的医疗困惑,帮助他们建立更强的自我保健意识。  

                                                                     爱相随,共成长  

 

714日上午,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嵊州市里南乡中心小学,在炎炎夏日里为当地的儿童送去一缕凉风。

    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一来到学生寝室,就拿起卫生工具展开了彻底的清洁工作。紧接着,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同学们就用事先精心准备的壁纸、墙贴装饰了洁白的墙面。同时大家还在仔细地在明信片上写下了温馨的祝福和一些生活的小常识,给他们留下了急救包和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开开心心每一天,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防艾不防爱,我们医路同行

     为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艾滋病防治良好氛围,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于713日至17日,在城南街道各处开展了老年人艾滋病感染防治问卷活动。  

    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根据老年人生活作息规律,或是迎着清晨的柔风或是踏着傍晚的凉意,在城南街道开展问卷调研活动。有一次当宣传队去到稽山公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问卷调研活动时,一位老爷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了解到志愿者进行问卷调查工作的不容易,在为志愿者们送来关怀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调查,并且为志愿者们点赞。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基础医学党支部同学们的宣传能够加深广大老年人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增强老年人群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强化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本次调研活动力求将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去帮助老年艾滋人群。在本次活动中,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人间真情,体会到了人间真爱,他们一致认为爱心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会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老年人、艾滋病人等弱势人群。  

    作为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医一员,我们需要与时代相融,与时代同向而行。在实践的路上,以梦为马,扬蹄远方,不负青春,勇于担当。基础医学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体悟社会需求,感受社会变化,体味医学院“崇德尚医”的院训,研学“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精神,愿你我能“以己所学,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里南,“暑”你最美---护理学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第四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