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志愿收获成长 服务感受快乐-----实习生第五党支部暑期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03日 11:41  点击:[]

 

    在如今这个经济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医院设施仪器愈加完善,科室越分越细,与之相对的是,就诊程序愈加复杂,病人不知到如何挂号,不知如何就诊,不知病区楼层,导致就医困难,过程繁琐。这个时候,医院志工的帮助服务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平时我们在医院就诊,总能看到各个角落里,穿着红背心,戴着志愿者徽章的身影,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病患就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疏通了医院就医时的各种尴尬情形。

   医院志工的工作简单却重要,是医院工作的第一道难关,为响应学院的号召,绍兴文理学院医学实习生第五党支部的成员于201884日下午,于绍兴市人民医院行政楼2楼进行了短期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老师着重强调了志工对病人的分流是医院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不容草率,需要认真执行。老师主要给我们介绍了病人就医过程中可能需要志工服务帮助的几类问题,随后指导了我们如何做好一名可以为病人解忧的优秀志工。

          在培训结束后,我们随即前往门诊大厅,开始了我们的志工服务。培训过程教授的内容看似比较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的志愿服务并不是那么容易,面对工作中的诸多细节时,我们需要充分的耐心以及细心去做到最好。遇到语言交流不畅的患者,更是需要及时替换会本地语言的同学来帮忙。

       工作之初,难免有犹豫,迷茫的时候,面对病人的诸多问题,志愿者们很多时候也会不明所以,无从下手,但这并不会阻扰我们勇敢前进的脚步。我们的志愿者不惧指责,不畏失败,在反复熟悉的过程中,对工作越发的熟练起来,其中的很多同学都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技巧,在之后的服务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医院有其特殊的工作环境,忙碌就是这里的代名词,就如今天,虽然正值周六,一般人的休息日,但是医院永远不会有休息,来院就诊的病人数量依旧非常多,如何更好的分配时间,也是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考验。

       到下午5点,我们本次的的志愿活动画上了句号,能够在休息时间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指导,每一个志愿者都为此感觉到了愉悦和充实。

 

 

 

 

 

上一条:开展暑期实践服务月活动,积极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实习生第六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