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03日 10:59  点击:[]

 

红色景区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景区。参观且感悟红色景区,有利于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的传承功能,促使学生党员对比古今,感悟我党、我省在发展中的取得的成就之来之不易,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更好地建设我党、我国、我省。

 

第一节——初相见。

 

我们第一站走进了位于绍兴的鲁迅故里,在鲁迅故里中看到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三味书屋,以身临其境,感悟鲁迅先生笔下世事变迁。在鲁迅纪念馆中,看到以编年体形式再现的鲁迅的一生以及思想发展的轨迹。“死者尚不埋在活人的心里,那就真真死掉了。”鲁迅先生还活着,活在我们无数爱国青年的心里,重温鲁迅的一生,便是在重温鲁迅之精神,重温鲁迅先生一生为祖国奉献的“民族魂”。对祖国对人民无限热爱,他的精神时刻鼓舞着中华民族在复兴道路上奋勇前行。

 

                        第二节——深了解。

 

各位党员分别前往当地红色景区,进行参观感悟。

 

在参观宁波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时,王熹芝同志仰望着烈士纪念碑,感受到那满腔爱国热情、英勇无畏的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奋勇向前的场景;在浙东根据地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的一个个抗日故事,看着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仿佛把他带回到了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王熹芝同志说他比以往更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作风,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渐渐更能感悟到了时代赋予每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张霞同志在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时,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使她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带给她的是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

 

毛铮成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后,感悟到虽然时代在变幻,但爱国的情怀殊途同归。当今中国的发展形势没有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乐观,所以我们无论身处何处,都应忧国忧民,心系天下,以天下为己任,青年当有大作为。

 

……

 

第三节——再起航。

 

在感悟红色景区,了解我党、我国建设的来之不易之后,我们组织了学生党员前往医院进行志工活动,从自身力所能及的开始,为我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亲身体验社会现实,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我党、我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了解社会,深入基层,深刻地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促进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实践之行,是学校给我们的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也是给了我们的极大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作为国家的后继力量,只有懂得全面的发展自己,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才能真正做一个奋发有为的现代青年!同样,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带着目标出发,带着收获返航。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不仅仅收获了实践的成果,认识了更多的人,遇到了更多的事,收获了更丰富的人生……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勇于探索,敢于吃苦,这便是最好的青春。一路的艰辛与微笑,虽有所收获,然所学是开始,新的考验和抉择要奋斗不息、磨砺前行。

 

 

上一条:志愿收获成长 服务感受快乐-----实习生第五党支部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临床医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