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开展暑期实践服务月活动,积极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实习生第六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03日 12:22  点击:[]

 

我们实习生党支部由于地区限制,采取的是单独实践活动的形式并递交一份实践感想体会。活动形式多样:有的是在医院和社会上做志愿者,有的是去社区进行服务。下面我简单的摘抄一些本支部党员的实践感想。

  李琳琳:我记的很清楚有位老人叫张启平,除了眼睛有点问题外,老人的身体很健康。当我们到老人家里时,老人很热情的招待我们。他很健谈,给我们讲述了许多他的故事,我们知道老人年轻时当过民兵,和日本人做过斗争。手上留有当时的伤疤。那些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故事,现在,从老人嘴里讲出来,使我们更加确切更加真实的了解这段历史。  

 

老人还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家人,从老人的言语中我看到了老人的孤独以及对他家人的思念。我们不禁的落下了眼泪,老人不断重复的告诉我们家人的重要,他叮嘱我们要常回家看看,常与父母联系。看着满头白发的老人,我想起了我已经逝去的外公外婆,当初的他们是不是也这样的孤独?当初的他们是不是总是在等待他们的儿女,等待他们的孙儿,等待着我们的归来,等待我们的陪伴。然而这些都无处考证了。他们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即使要弥补也来不及了。

 

我想我要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日子,珍惜每一通父母的电话。不要到失去才知道珍惜,不要让父母总在等待,时光匆匆,转眼即逝。现在的我,渐渐发现父母已经不在年轻,也许现在该是我为他们遮风挡雨的时候了。

 

顾文洁:为让共享单车这道城市风景线保持整洁靓丽,822日晚上,我同同学一起来到了中山东路永辉超市旁排放自行车。在我们行动的过程中有很多行人路过,我有看到他们眼中的诧异和疑惑。但是也有一些人表示了对我们这种行动的敬佩,他们也许想到了自己平时也有过这样的不当行为,心中产生了懊恼和后悔。当我们把一辆辆自行车排放整齐后,看着这一排整齐的自行车,心中十分自豪,这无疑是一道最美的城市的风景线。

 

通过这次小小的志愿者活动,我知道了文明其实就在身边的小事中就能体现。如果我们总是忽略这些小事,平时不注意,那么我们的城市终将会越来越脏乱,失去应有的整洁和活力。

楼倩:我来到了化验室的自助取报告机旁服务,那边的人流量也很大,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一直沉浸于工作之中,三个小时转眼间就过去了。等到了下午5点,我结束了我的医院志工服务,当时只感觉口干舌燥和一种全身的酸痛感。但是心中却有一种自豪和满足感充斥着,虽然我只是简简单单的帮助患者挂号、取报告单,但由于我的存在方便了患者,我就觉得我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潘优璇:824日一大早,作为志愿者们的我们,头顶烈日走上街头,在城区最繁忙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在志愿者活动中,我身穿志愿者服装,佩戴小红帽,搀扶老人、小孩过马路,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车主礼让行人,提倡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我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称赞。

 

王倩:正在实习的我们,为了方便,也每日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共享单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所以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这一现状,我和小伙伴来到了城市共享单车停放最多的地方,对共享单车进行了一次整理。虽然夏天的天气很炎热,可是看到停放的乱七八糟的单车,我们还是坚持把所有的单车都摆放整齐。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原本随意停放的单车变的整齐划一。这样,城市变得更加美观,道路变得更加整齐。

 

叶晓莉:2018828日,我参加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志愿者活动。在院内大厅的自助挂号机旁,帮助需要人办理预约取票等常规业务。虽然一天站着很累,但能帮助到他们,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感谢和称赞,让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和有意义的。

 

余新杰:实习之余抽空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一次志愿者活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我主要在自助机上帮助那些患者家属缴费、挂号、指路等。在志愿服务中,我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过程中学会了与不同的人交流,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者活动带来的快乐。有时热情的老人还会和我们聊天,问问我们是什么学校的,对于我们这个无偿的志愿者活动表示赞扬,并热切的和我说声谢谢。每次听到谢谢时,我内心都会涌出一丝喜悦。当然它也让我对于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会继续加油,在今后的日子继续进行一些志愿者活动,在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以此为准则,积极主动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

何亿镇:722日,我参加了医院志工服务。我的志工服务地点在浙江萧山医院,我志工的主要工作就是在门诊大厅提供对民众的服务,帮助民众解决挂号、缴费事宜,指引诊室方位,讲解就诊程序,解答民众疑问,方便民众更好,更快地就医,同时也为医护人员分忧解难。其实在志工活动中,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送上一个微笑,一个关怀,引导患者正确就诊,但是却换来了患者一声声的感谢,而这,大概就是义工工作的迷人之处。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我深深被这家医院的氛围所感染,浙江萧山医院是一家私人医院,总是把对病人的服务服务放在首位,我本身是在本院实习的实习生,通过志工活动对正确的处理医患关系上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为之后的工作也积累了一份经验。

 

上一条:访杭州党史馆,学“八八战略”精神 下一条:志愿收获成长 服务感受快乐-----实习生第五党支部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