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学校党委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2022年12月20日 20:14  点击:[]

12月16日,学校党委第三批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医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反馈会在线上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林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苗、副组长刘志欣,巡察组成员董国荣、周高峰,党委宣传部张君等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航远主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苗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在抓内涵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服务地方和学院的高水平发展贡献了力量。但是还存在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统战和群团工作尚有欠缺、主动服务担当欠加强、耗材采购管理及仪器使用存在薄弱环节、招标环节不够规范严谨、四责协同机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规范、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够规范等问题。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强调,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是学校党委巡查领导小组审核,校党委审议同意,代表学校党委意见的一份政治体检报告。医学院党委和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校党委的政治巡察工作。

他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医学院党委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巡察整改工作精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巡察工作是重要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省委巡视的延伸,是政治的巡察,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的任务落实到位。巡察工作的本质是要更好的落实工作,解决问题。医学院党委要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实做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党委书记要对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负首则,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医学院党委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逐项逐条研究反馈意见,科学制定巡查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四张清单”来建立整改工作机制,推进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强化整改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持续跟踪督办,推进整改的落实。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整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将“当下改”与“长远立”相结合,既抓好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又注重长效机制的健全,推动标本兼治。要以系统观念抓整改,将整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抓整改融入到日常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抓整改融入到深化改革,不断推动内涵式发展中,把整改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抓整改融入到队伍建设,打造团结协作,战斗力强的领导班子,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把整改的过程转换为改变作风,提高能力,健全机制,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和促进发展的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郭航远代表学院党委发言。郭书记表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来我院反馈巡察情况, 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医学院班子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他强调,医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提高站位,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将加强领导,积极整改,学院将成立巡察意见整改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逐项研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  并逐一落实整改。跟踪督办、确保效果将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全体教职工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确保整改工作产生实效。务实创新、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与监督机制的落实,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 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系(部)中心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相关同志参加反馈会。


上一条:关爱生命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医学院扎实推进校地党建融合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十一月读书汇报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