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创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2017年09月11日 12:32  点击:[]

 

文明城市是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这也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高的荣誉。日前,为迎接绍兴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与宣传、文明劝导、整治卫生等相关工作,凝心聚力,体现医学学子风采,努力塑造绍兴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工作贡献力量。  

大会动员,上行下效

在学生军训动员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袁油迪对绍兴市文明城市复评的相关工作作出指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文明城市的复评工作并且专门召开迎评动员会议,要求全校师生以饱满的激情参与到复评活动中。在会议中,袁副书记强调要人人知晓此工作,大力开展文明寝室以及文明教室的创建活动,同时医学院要多组织文明礼仪的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创建文明校园。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持城市的清洁,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组织同学们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活动期间,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在校园各个垃圾桶边安排了一到两名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将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垃圾。施行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的回收和利用,实现资源的再循环与可持续发展。只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我们的校园环境及城市环境会越来越好。  

五水共治,共治吾水

“五水共治”作为推进浙江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之策。绍兴作为著名的水乡之城,对水资源的保护是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重要一笔,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需要明白“五水共治”的重要性,也需要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故医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五水吾水,你我之水;共治同治,共创美好”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党支部书记谈荣梅副教授呼吁大家从现在做起,做水资源保护的践行者,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在暑假期间,医学院大学生爱心医疗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绍兴市蕺山街道八字桥社区以及嵊州里南乡开展了“河小二护河活动”,积极宣传五水共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如果大家都助力于五水共治,可以使绍兴的水更清,景更美。  

变废为宝,分类回收

为培养大家废物回收利用的意识,医学院实践部在阳明书院广场举办了有关“垃圾变成宝,分类回收不可少”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将生活废品进行回收,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当天,负责人将生活用品废弃物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回收,登记了参与者的联系方式以及寝室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内容,邀请同学们参与问卷调查。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宣传单,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同学们在生活中潜移默化,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付出点点滴滴的努力。  

宣传之窗 齐齐出动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顺利开展,绍兴市迎来了文明城市的复评活动。为了将复评活动宣传到位,医学院学生会多个部门集思广益,多角度多方向切入。宣传部采取画板报的方式,简洁明了地告知同学们文明城市的复评情况,以积极响应复评活动;新媒体中心利用覆盖率高、检索便捷的线上平台,做出相关专题推送,宣传复评活动;记者团则利用自身优势,在院报上发表多篇报道以及通过随机采访同学的形式,呼吁医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复评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去。医学院的三大宣传部门,都在发挥部门优势,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复评活动的顺利展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眼中之美,源于自然;心灵之美,彰显文明。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更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作为生活在绍兴的一分子,你我都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守护者,都是描绘“风景”的一抹元素,应该讲文明之言、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以良好的环境秩序面貌迎接绍兴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为我们生活的城市描绘最美的风景。

 

                              (院学生科、记者团 供稿)

 

上一条:【百年院庆纪念活动专栏】党性纯正 求实进取 高风亮节的老校长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7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