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16日 21:59  点击:[]

3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在2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党委委员、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领学“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航远结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作中心发言,学院团委负责人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第二个百年的使命和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路径和方向,是新时代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院师生员工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将其贯彻落实在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高卓育英才的能力,切实增强内涵发展的动能,以教育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准确理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找准医学创新发展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做好服务,培养好人才。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系到卓越医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带给师生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守好渠”和“种好责任田”的教育管理使命,健全意识形态的工作机制,努力培养红专并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办公室)


上一条:【校地合作】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吴海明董事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党建工作】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