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生始业教育】我院举行2020级医学生宣誓仪式

2020年09月21日 21:50 admin 点击:[]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920日下午,激昂的医学生誓言在河西校区体育馆回荡,我院267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许下一名医学生的郑重承诺,开启了人生的崭新篇章。

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赵振华,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敏,校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阮伟良、校附属诸暨医院党委书记杨超、校附属新昌医院院长钱峻,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市第七医院党委书记蒋新新,校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冰、校附属上虞医院副院长何小平、校附属嵊州医院副院长丁勇敏,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名医,校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喻光懋,绍兴市卫健委科教中医处处长孙洁 ,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 ,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医学院副院长张剑、陈三妹,基础医学部主任陈佳玉、护理系主任孙一勤、医学影像系主任马玉富、医学检验系主任张建华、康复医学系副主任张亚军等前辈为2020级医学生代表穿上了象征着衣钵相承、薪火相传的白大褂。

在领誓人学院优秀校友、校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振华教授的带领下,全体2020级新生将右手放在左胸前庄严宣誓,决心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仪式上,医学影像学201班樊林淼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做了青春、激昂的发言。他表示,将秉持修德求真,崇德尚医,救死扶伤,一生济世,用满腔热血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代表授服专家向新生表示最热情的欢迎及最真诚的祝福。他向2020级医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从医誓言,锤炼仁爱之心,努力做有温度的白衣战士;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从医誓言,锤炼精专之道,努力做有品质的白衣战士;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从医誓言,锤炼敬畏之德,努力做有情怀的白衣战士。

医学生宣誓仪式是医学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堂课,也是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中的关键环节,对增强医学新生学习医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作为未来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院办公室)

 

上一条:【新生始业教育】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课程思政】致敬无语良师——解剖学教研室举行《局部解剖学》开课仪式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