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获校青春微课堂比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02日 18:11 admin 点击:[]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校青春微课堂大赛中,我院医学影像技术191班同学蔡治东创作并汇报的参赛作品《我的精力去哪了》荣获一等奖。

蔡治东同学针对日常学习生活中总会遇到打不起精神注意力难以集中等问题,分享了四个小技巧:一是精力日记。通过记录不同时间段自己的精神状态,得到属于自己的精力曲线,从而更好地运用自己的精力。二借助仪式感。通过仪式感形成一个感觉锚点,创造一个与学习有关的条件反射。三是浓缩知识点。根据乔治·米勒的研究成果,我们可以把课上每一个知识点精简成7个以内的词块,一方面简洁明了利于记忆另一方面能最大程度促进短时记忆向长时记忆的转化。最后是拒绝隐形消耗精力的休息。如玩手机等。若休息时间不够充裕,我们可以尝试做一些伸展运动,为大脑带来大量氧分子,迅速补充精力。

 

蔡治东同学的微课堂有理有据,层层分析,既结合了同学们常见的困惑,又有可行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青春微课堂作品由我院阳光心理社经过前期选拔、重点培训而推出,结合当前同学们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遇到的困惑及问题来分析与研究,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审思当下,积极探索,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和内心世界而努力。(学生科)

上一条:学院召开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行校“示范课教师”评选展示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