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

康复医学党支部赴绍兴市老年福利院开展“康复伴我行”党员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10:20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学生的党员觉悟,推动学生专业学习和党建有机融合,党员教育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培养学生党员对病人的大爱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2019322日下午,康复医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建党积极分子在康复医学党支部副书记董梁老师带领下前往绍兴市福利院开展“康复伴我行”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福利院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平衡感觉功能、生理姿势控制能力、肌肉力量、耐力、柔韧性等一系列身体素质逐渐下降,导致老年人跌倒的风险、久病卧床几率的提升,进一步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因此,本次活动确定的身体素质测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测量,30秒“坐下站立”测试,30秒手臂弯曲测试,2分钟原地踏步测试,坐位下躯体前弯测试、“抓背”测试、8步“起立行走”测试等。通过以上项目的测评,旨在评估老人的身体素质,根据评估结果提供适当的建议,制定运动康复方案,指导老人进行合理的运动。

                                                 

3个多小时的评估工作中,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手法,耐心的引导和讲解,受到了福利院老人的好评,顺利完成了100多位老人的测评和数据收集。后期学生们将对测试结果汇总分析,对老人们的健康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和可行的运动健康方案,为福利院老年康复提供科学的依据。

 

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将所学知识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提升了自我的综合素质,通过直面患者的痛苦,提升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自我完善,提升党员发挥先进性的能力。

 

本次活动还受到绍兴市福利院的积极评价。今后康复医学党支部协同康复医学系,对活动方案作进一步的完善,争取成为康复医学党支部的特色党建项目。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爱你,祖国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