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讲好绍医故事——我院影像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在附属医院会诊中心开展的深化“雷锋式”组织建设活动

2023年03月06日 10:45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也是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专家(影像)会诊中心深化“雷锋式”组织建设的第五个年头。

在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号召下,2019年,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专家(影像)会诊中心成立,成立初衷即以“感恩母校培养,奉献医者仁心”为宗旨,定期、免费为绍兴市民提供影像相关的会诊、咨询、健康宣教和为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影像专业学生提供学业指导。目前,中心成员近50人。3月5日,我院影像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在附属医院会诊中心开展的深化“雷锋式”组织建设活动。



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该中心的所有专家均具有高级职称,其中共产党员占了92%,有的还是所在医院的党委书记、副院长、科室主任等。“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领先党员”,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义务、免费志愿服务于绍兴市民,为绍兴人民带来了优质的影像会诊服务,也诠释了雷锋精神在仁心仁术中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中心积极为校友专家和患者创造良好的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专门在校附属医院门诊一楼第二诊区设置专门的就诊室,不仅环境好,还配备了相应的5G云影像阅片器、专业竖屏、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影像专业设施,给绍兴市民更好的服务体验。除了配备场地和设施,中心还对志愿服务进行了优化和增能,配备了专门的人员对接辅助校友专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志愿服务的质效水平。

“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中心的校友专家志愿者们以新时代“雷锋式”绍医人的标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风雨无阻地为绍兴市民提供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校友专家已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服务绍兴市民600余人次。中心将继续深化“雷锋式”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绍兴市民提供质量更高的服务。


上一条:【课程思政】护理系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主动服务地方产业,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