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网站首页  
  医学院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临床认证
护理认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主持。

学习会上,柳国庆书记、袁油迪副书记、温多红专职组织员作了专题发言。柳书记谈到,党的十九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提出了未来30年“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为解决世界上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必将开创国际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运动的崭新局面。

 

 

袁油迪副书记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认真通读原文,全面掌握报告的精髓,把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实施课程思政,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培育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大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开展医学人文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新教育载体。

参加成员都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和促进实际工作。

最后, 柳书记就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二个决议,通过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指导和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加强学院内涵发展,做好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院办供稿)  

 

上一篇:我校首届医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