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网站首页  
  医学院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临床认证
护理认证

我校首届医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首届医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南山校区七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主题“加强医教协同,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和发展”。副校长寿永明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临床教学基地领导人“卓越医师养成班”导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和相关系部、科室负责人,医生代表1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主持。

 

 

陈伟鸿处长解读《绍兴文理学院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

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意见》主要精神

副院长张剑总结了临床医学专业2.5+2.5”校院一体化教学运行模式。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及校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了2.5+2.5”校院一体化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教务处陈伟鸿处长解读《绍兴文理学院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意见》主要精神

 

卓越医师养成班首批导师聘任仪式  

                                                            导师代表、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兼科教处处长鲁葆春发言

为加强医教协同,培养卓越医学生,学校决定聘请赵振华等14位资深临床医生为卓越医师养成班首批导师导师代表、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兼科教处处长鲁葆春结合20多年从医生涯的深刻体会,全面深刻诠释了医者的重要使命,希望“卓越”班全体同学崇德尚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负“卓越”。

 

                                                                                        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讲话

 

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充分肯定了医学院“2.5+2.5”校院一体化的做法,对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提出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医教协同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是十九大“健康中国”必然要求,是创建绍大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医院教学功能的必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提高认识,把医学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工作再落实。要有机结合医学教育和医疗工作,正确处理好医、教之间的矛盾,要按照学校临床医学教育要求去推进各项工作。三是队伍再加强。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前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分类管理,分类指导,切实抓好医学教育队伍的建设。四是质量再提高。要制定并完善相关质量管理体制机制,认真对照,规范落实。

 

 

副校长寿永明讲话

 

寿永明副校长衷心感谢绍兴市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和三家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长期来对学校医学教育的大力支持。如何深化医教协同问题,寿永明副校长强调指出,一要提高育人水平。医学院要积极推进教育改革,走在学校前列;附属医院要充分发挥临床教学优势,为临床教学多做贡献。要高质量办好“卓越医师”养成班,打造医学教育品牌。二要加大支持力度。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发展,确保临床医学专业整改达到预期目标,支持学校附属医院创办三级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等方面支持三家附属医院,及早启动教学医院高级职称兼评工作。三要创新工作机制。要在市卫计委和市教育局领导下,创新机制,统筹利用校内校外各类医学教育资源,深化校院合作和医教协同,为绍兴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医学人才

工作会议后,《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郭永松教授做了医学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

                        (院办 供稿)

 

上一篇:我院毕业生在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再获佳绩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