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医学院开展“清廉红医”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21日 10:38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增强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近日,医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清廉红医”为主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主题读书分享会、专题教育大会等三项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坚定不移严明党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


“警钟长鸣促廉洁”警示教育

学院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通上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零容忍》第一集《永远在路上》。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警示,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求真务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初心本色。


“读廉政书籍,享清廉人生”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学院精心准备了50多本清廉主题书籍,推荐《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研究》、《中华传统清廉文化》等书籍,在“越医清廉书屋”开设“清廉图书专柜”,供全体师生阅读。在读书分享会上,每名参加党员分享了廉洁书籍,畅谈读书认识和心得体会。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效性。12月20日下午,医学院在南山7号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国旗主持。林国旗强调,教师作为育人主体,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的职责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领学生成长,因此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让全体教师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下一条:【纪委工作】学院纪委进行实验及行政办公采购检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