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院情总览  
  诚聘英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临床认证
护理认证

诚聘英才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医学院是绍兴文理学院下属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其前身是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迄今已有101年的办学历史。为适应地方卫生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提升医学人才培养层次,20003月,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并入绍兴文理学院组建医学院。原浙江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吕世亭教授担任医学院首任院长,现任院长为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主任医师。  

   医学院有悠久的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历史。其中在19581965年(绍兴医学专科学校办学期间),学校曾开设3年制医疗专修科和4年制中医专修科2个专业,培养了274名专科生。19781982年(浙江医科大学绍兴分校办学期间),学校又开办了3年制医疗专修科专业,为社会培养了100名大专生;这批校友现已成为浙江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业务精英和管理骨干。199210月,时任国家卫生部部长陈敏章充分肯定绍兴卫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欣然题词——“卓育英才。医学院成立伊始,2002年开设临床医学三年制专科专业,2005年就正式开始招收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201511月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2018年开始培养海外留学研究生。2019年开始在国内招收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进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目前,医学院设有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部、护理系、医学检验系、医学实验中心等5个教学单位,开设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运动康复等6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750余人。学院积极开展临床医学等专业的继续教育,为社会培养医学人才。学院下属的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是浙江省4家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的鉴定中心之一,为化解社会矛盾、服务教学科研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坚持“引培并举”方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现有专任教师107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浙江省教学名师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5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人。正高职称人员38人,占35.5%;副高职称人员41人,占38.3%;具有博士学位者20人,占18.7%。学院鼓励教师国内访学、攻读博士学位和海外进修,近三年来共有20余位教师赴海外进修学习3个月以上,5位教师考取博士研究生。学院特聘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庭槐等6位国内医学教育专家为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学院还聘有700余位临床兼职教师,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全面、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学院利用综合性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现有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护理学)和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护理学),绍兴市重点学科(临床医学)和绍兴市重点专业(临床医学),省级精品课程2门、市级精品课程5门,省、市级教改项目21项。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科研项目25项。

    学院除共享生命科学、化学化工、计算机、外语等学校基础教学实验平台外,还拥有建筑面积   16872平方米   、仪器设备总值达2960余万元的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实验中心。实验中心分为基础医学实验分中心、临床医学技能培训分中心和科研实验室,拥有数码互动实验室、模拟病房、多站式考试中心等,能够满足学生实验实训的需要。

    学校有附属医院3家。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为绍兴市唯一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开放床位2000张,在编职工近2500人;附属第二医院(绍兴第二医院)是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开放床位1248张,在编职工近1300人;学校附属医院是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开放床位630张,在编职工710余人。为了能让学生在临床医疗环境下进行专业理论学习与临床技能实践,培养学生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职业素质,从20149月始,学校协同3家附属医院施行了临床医学专业“2.5+      2.5     校院一体化教学运行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学校还有29家教学、实习医院,6家社区卫生服务实习基地和1家预防医学教学科研等临床教学基地,能充分满足各医学专业学生开展临床实践教学的需要。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科研立项数、英语等级考试通过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临床医学专业第一、第二届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在全国150所高校中位于前20名,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2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23篇(其中一级期刊论文15篇)。

为适应学院进一步发展的需要,现公开招聘各类专业人才。                                                      

 

一、引进计划  

医学院2018-2019学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二、引进待遇           

  附件: 绍兴文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pdf                                                                                        

   三、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邮编312000)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办公室  

   话:(057588345826                                                    

   真:(057588062799                                                    

 联系人:方志红   E-mail:21282399@qq.com                                                  

   址:http://medical.usx.edu.cn                                      

                                   

 

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诚聘英才

 

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经浙江省司法厅批准注册的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

司法鉴定中心受理浙江省范围内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委托的司法鉴定业务,并开展技术咨询及相关服务。现有鉴定业务包括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病理鉴定、法医物证鉴定和法医毒物鉴定。

为适应鉴定中心进一步发展的需要,现公开招聘法医精神病专业人才1-2人。    

一、招聘要求:

1.精神科医生,需具有五年以上精神科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以上人员,有法医精神病鉴定人资格证的优先。  

2.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专业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二、待遇:面议。   

三、联系人:张老师15988222527zdk00@163.com

 

                                   

 

上一篇: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2020-2021学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