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上党建

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2015年09月1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演变的过程。(2)本人的基本情况。主要写自己成长的经历、政治历史问题、受过何种奖励和处分以及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包括优缺点)。(3)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主要写怎样对待入党问题,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4)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主要写称谓、姓名、出生年月、所在单位、从事职业、担任职务、政治面貌、有何重要问题等。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审查”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
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必须亲笔签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写入党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2.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切忌只抄快报,甚至上网复制,不谈真实思想。
     3.对党忠诚老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
     4.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对于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5.入党申请书必须用钢笔、水笔或毛笔书写。

参考例文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就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进行了不息的奋斗。8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使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独立的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为全国人民提供日益丰富的精神生活,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空前团结,锻造了一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立了巩固的国防,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
     我生长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自幼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下成长,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入发展,社会主义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随着对党的了解,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体会又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使我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也坚定了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如实写清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出生年月、性别、家庭状况、主要社会关系以及在重大历史关头的表现等。)

     (写明自己对党的重大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的认识,例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取缔法轮功等。)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深知自己与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但我将努力用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和政治素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严格考验,争取早日入党。如果党组织认为我还不够一个党员的条件,我将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严峻考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上一条: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2014-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规划 下一条:转正申请书的写法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