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学术报告:癌症、炎症和免疫疾病的防治

2018年06月20日 12:35  点击:[]

 目:癌症、炎症和免疫疾病的防治

主讲人: 淀井淳司,稻本俊,山内清明

  628日上午9:00

 点: 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3-409

参加人员:基础部全体教师

欢迎其他专业老师参加!

 

【人物名片】

淀井淳司,医学博士,京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日本生物氧化还原研究振兴会会长,京都大学名誉教授。成人T细胞白血病的发现者,人硫氧还蛋白的成功克隆者。师从2017年诺贝尔奖提名者石坂公诚(免疫球蛋白IgE的发现者)。1975年任淀井医院(大阪大型综合医院)院长,1989年任京都大学病毒研究所教授,2001年兼日本技术产业人应急信号研究所副所长和石坂/淀井研究室室长。2002年兼任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探索一医疗中心人硫氧还蛋白项目总负责人,同年成立硫氧还生物科技株式会社任董事长。2004年任国际硫氧还网络瑞典国家主席。曾获在芬兰颁发的总统荣誉奖、第二届贝尔茨奖一等奖、第一届丹尼尔吉尔伯特纪念讲师奖、加利福尼亚氧自由基科学与人类奖。2008年成为加利福尼亚氧自由基协会科学计划荣誉主席,为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frontiers等杂志主审。主持日本国家基金项目等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编著作10余部。发表包括New EnglandPNAS在内的SCI论文209篇。

山内清明,现任奈良市地方综合医学中心乳腺外科主任,1990年获得京都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10-2018年担任大阪市大型综合病院北野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部长,2002年出任香山大学医学部教授,2001年出任GalPharma株式会社董事,临床医学研究首席执行官。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癌的基因疗法、激素疗法及乳腺癌、肺癌、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生机制、预防与治疗。主持及参与日本国家基课题20项,发表SCI论文95篇。

稻本俊1979年获得京都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4-2006年任京都大学医学系教授。2006年出任大阪大型综合病院北野病院外科大主任。现任奈良天理医疗大学附属病院乳腺外科主任及天理医疗大学健康护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癌的诊断治疗,特别是运用免疫学技术对乳腺癌诊治的研究及乳房再生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104篇。主持参与日本国家课题24项。

 

上一条:学术报告:日本大学教育、科研及医院的情况介绍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院级学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