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国庆前后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2015年09月29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各学院、部处、直属部门:

国庆将临,又正直第21号强台风(杜鹃)来袭,为确保国庆期间学校人、财、物的安全,使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愉快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在国庆放假之前,各学院必须对学生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在国庆期间,要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要教育学生注意公寓安全,学生公寓不得擅自留宿外客,不得违章使用电热器具,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贵重物品、现金等要妥善保管,以防钱物被盗。公寓管理人员要加强值班巡逻,严格学生公寓进出登记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各学院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落实相关措施,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与沟通。

二.加强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各学院、班级组织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必须按照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规定,填写《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审批表》,经学院领导同意后,报保卫处备案。学院领导要对学生外出集体活动方案进行认真审查,活动场所及所用的交通工具都要符合安全要求。学生外出集体活动,必须有老师带队,带队老师要做好严密的组织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安全、有序。

三.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学院、各部门要普遍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自查,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学校保卫处将对全校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以《隐患整改通知书》的形式下发到有关部门,并限期督促整改,以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

四.加强值班守护力量,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

国庆期间,各学院、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力量,随时掌握本部门的安全动态。各学院领导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国庆期间学生的去向要逐一落实,掌握信息;对一些不稳定因素,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控制,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要严格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报送重要信息,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少报。

 

保卫处

2015-09-28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台风“杜鹃”防范工作安全提示 下一条:转发关于做好台风“杜鹃”防范工作安全提示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