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07日 08:29  点击:[]

 

 

5 4 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9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柳国庆主持。

学习会上,柳国庆书记、袁油迪副书记作了专题发言。柳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五四这个时间节点到北京大学与师生座谈,对当前及今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及如何办好高等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接地气、务实,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提出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柳书记强调,医学院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结合自身特点,在立德树人上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医德医风的教育,加强学生人文精神的培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上要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来建设,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袁油迪副书记在认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基础上,就学习讲话精神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性;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的有效性;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在学生心中示范性;四是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参加成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最后,柳书记就全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二是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院分工会、教研科、学生科要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开展一些特色活动;三是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教育,要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谈体会、谈感想,做一个有温度的医学生。(院办)

 

 

上一条: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学院团委青管中心被评为“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