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医学技术类党支部赴兰亭阳明文化园参观学习

2019年05月15日 11:00 张建华 点击:[]

 

2019511日,医学技术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兰亭阳明文化园进行党日活动,考察学习阳明文化。

 

阳明文化园位于兰亭街道花街鲜虾山南麓,分为阳明墓前广场区、祭祀广场区。王阳明墓始建于明嘉靖八年(公元1529年),墓地由王阳明生前亲自择定。墓前耸立“名世真才”牌坊,系清代乾隆皇帝南巡时御赐,墓道两边松柏林立,墓园掩映在一片翠绿之中,显得宁静、庄重、肃穆。新建成的阳明园,已成为人们祭祀王阳明的“朝圣”之地。

 

“知行合一”是阳明心学最核心的精髓,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提到“知行合一”,如20145月,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2016年教师节前夕,习总书记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时又提到“教育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行合一”主要有三层内涵,即:知中有行,行中有知,知性一体两面;真知必行,不行假知,注重躬行实践;以知促行,为善去恶,强调自律自觉。知行合一强调相互贯通和促进,化知识为德性、化德性为德行。

每位党员通过图片古籍、碑文石刻详细了解了阳明先生的生平事迹、思想体系,并在墓前追思先贤,缅怀阳明先生。这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感受了阳明文化的深刻内涵,特别是进一步理解了“知行合一”这个哲学命题,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干部和教职工党员赴诸暨市清廉教育基地“王冕故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行政教辅党支部联合医学检验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