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赵伟英老师的《急危重症护理学》入选国家教指委护理学类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

2022年01月24日 17:51  点击:[]

经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学院赵伟英老师的《急危重症护理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夯实护理“重症”技,培育护卫“急救”心,入选国家教指委护理学类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分享,供全国护理院校学习借鉴。绍兴文理学院成为首批推送的八所高校之一。



为全面推进护理学类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典型教学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部护理学类教指委于20221月面向全国护理院校征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案例及特色教学方法,共有60所院校,122项典型案例、教学设计等参选。

《急危重症护理学》作为省级一流建设课程,课程组团队发挥院校协同优势,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学生职业价值观的塑造,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在教学设计中,通过课前视频资料的引入,引发学生思考,在救援中护士可以做什么?需要做什么?唤起学生的责任意识。在课堂教学中则采用图片、图示等形式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采用学习成果展示、高阶性问题等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纪录片为载体将思政元素可视化,并通过课后小组学习任务,将思政元素落实为学生具体的行动。(新医科教育研究所)

上一条:【一流建设】学院获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 下一条:【实践育人】护理系实习生暖心患者获赞扬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