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子在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11月20日 08:05  点击:[]


 

11月15-17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护理专业派出“追梦赤子队”“微光队”“向快乐出发队”等7支队伍参赛,与全省16所院校的56支队伍经过两天的同台竞技,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大赛专业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奖率100%,为学院历届参赛以来,成绩最好,名次最高的一届。

 

“微光队”专业组一等奖

“向快乐出发队”专业组一等奖

“追梦赤子队” 专业组一等奖

“九思斐然”队专业组二等奖

“银河护卫队”专业组二等奖

“年少有为队”专业组二等奖

获奖队伍合影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以“护理与人文”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对护理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其护理专业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护理教育专家和临床护理专家共同完成竞赛的设计、组织和评判等环节,使竞赛内容与护理实践紧密结合,倡导学生学习与应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综合相结合,基础与临床相结合,护理与人文相结合。强化学生护理基本技能的训练,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增加团队合作意识,促进护理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目的,切实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竞赛采用OSCE(客观结构化考试)考核模式,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内容涵盖了基于护理与人文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综合技能比赛(临床思维、团队抢救、单人心肺复苏、心电监护浅静脉留置输液等)护理专业学生应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能,全面评判参赛选手的护理临床思维和护理临床实践能力。在此次竞赛中,我参赛选手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精湛的护理临床操作能力为依托,发挥出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肯定。(院办公室)

 


 

上一条:护理学党支部获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展示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筹备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