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12护士节】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医者仁心——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

2021年05月10日 19:55  点击:[]

59日上午,学院举行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医者仁心”“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副校长柳国庆,绍兴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园芳,绍兴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校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马红丽,校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辉英、校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芳、校附属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汤小丽、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朱亚珍,  2019届校友代表卢俊倩,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职能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护理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柳国庆副校长首先向在座的护理专家、护理老师和护理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百年来,绍医护理人才辈出,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斐然,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他希望绍医护理学子牢记医者誓言,践行仁心仁术,信念在心,笃实力行,坚持将人生理想与职业信念、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相统一;坚持知行合一,苦练临床技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真干实干,为学校百年护理教育品牌增添新的内涵;涵养高尚医德,温暖病患人心,尊重患者、理解患者、关爱患者。

学院2019届护理学152班校友、浙大医学院附属二院脑重症医学科护士卢俊倩以“被时代需要,我无上荣光”为题发言。她讲述了她递交请战书驰援武汉的见闻和感受,虽然年龄小,但是内心自豪且坚定;虽然防护装备承重,在忙碌中却能感受到希望;虽然抗疫条件艰苦,在伙伴们无私付出里变得温暖。她更是为学弟学妹们带来她在援鄂一线的抗疫故事,向学弟学妹们传递作为医者不仅可以延续生命,更可以延续爱与温暖。她号召学弟学妹们把青春与梦想播撒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分别为嘉宾和护理系老师献花。

学生代表护理学181班汪玲炜表达了将继续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履行救死扶伤和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职责,把真诚之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的决心,将以严谨之心对待学习,以坚韧之心对待工作,以敬畏之心对待生命”的信念做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

在授帽仪式上,护理系两位教师代表为学生点燃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红色蜡烛,并依次传灯,点亮了现场所有护生手中的蜡烛;八位护理前辈为学生代表授帽,并与八位护理专业教师一起共同为全体护理学生授帽,此时氛围格外庄严而神圣。

在卢俊倩学姐的领誓下,全体护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护理学党支部2019级学生护送党旗入场,展现 “1921-2021”造型,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期许。

仪式在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院办公室)

上一条:【体医融合】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举办“健康中国背景下体医融合”主题研讨会 下一条:【优秀校友】卢俊倩:被时代需要,我无上荣光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