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并做论坛发言

2020年11月05日 13:22  点击:[]

 

10月30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11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本次会议以“携手合作、创新发展、共赢挑战”为主题,旨在为进一步加强护理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国护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医学院护理系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吴欣娟,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命题二处处长汪本奎、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姜小鹰、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瑛、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李继平、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孙宏玉等作大会主题报告。

学校副校长柳国庆教授应邀在院(校)长论坛作题为“仁术兼修,知行合一—地方综合性高校医学人文教育模式研究”的发言。他从当前医疗现状和人文教育现状出发,指出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科优势为医学人文教育奠定良好基础,详述绍兴文理学院医学人文教育模式的十二年探索形成过程。他强调,绍兴文理学院坚持人文精神培育和专业教学融合,加强医学人文课程模块与专业课程体系的序贯整合,突出医学人文精神要素与专业课程内容嵌入整合,深化医学人文体验教学与专业知识教学的渗透融合,注重医学人文多元评价与专业能力评价的交叉融合,医学人文教育始终着眼于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行为的相互链接与内化,将人文教育通过教育活动、环境熏陶、实践活动等方式内化为个体品格,实现人的全面塑造。柳副校长还就学校医学人才后续医教协同深化、地方文化资源的挖掘和转化,以及国际化视野的拓展等提出了发展思路。

此次会议加强了与全国各护理强院(校)的交流,增强了信心,扩展了视野,为进一步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和打造一流护理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绍兴护士学校来院开展中本一体化学生校园体验日活动 下一条:护理系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