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21日 21:03  点击:[]

9月20日下午,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绍兴市卫健委科教中医处处长孙洁,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夏瑞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医学院副院长张剑、陈三妹,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赵振华,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妇幼保健院院长袁敏,校附属第二医院院长阮伟良、校附属诸暨医院党委书记杨超、校附属新昌医院院长钱峻,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市第七医院党委书记蒋新新,校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冰、校附属上虞医院副院长何小平、校附属嵊州医院副院长丁勇敏,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名医、校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喻光懋,系(部)、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与2020级全体新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隆重的时刻。典礼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观看了医学院20周年纪念宣传片。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建荣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医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疫情的巨大考验,见证了中国医者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人民医生的后来人,希望同学们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新一代。他强调,爱上医学就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和责任,选择医学意味着需要比其他专业付出更多的艰辛、经历更多的艰苦、面临更多的挑战,但是治病救人,妙手回春,也会给医者带来无比的成就感,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保持定力,为成为伟大而崇高的医者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提出三点希望,要厚植信仰,系好成为崇高医者的第一颗“扣子”。希望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敢于创新的“后浪”,锚定医者信念,做为民众除疾病、为民族铸健康的青年一代;要尊重科学,体悟寻找科学真谛的每一次“快乐”。希望同学们与科学为伍,热爱科学、尊重科学,树立科学梦想,探寻医学真谛,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在寻找科学真谛的漫长道路上驰而不息、奋发有为,耐得住寂寞,肯下苦功;要弘扬美善,成为兼修仁心仁术的新一代“医生”。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医学人文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在绍兴深厚的名人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滋养,积极参加医学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培养自己的“医者仁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品行纯正、道德高尚有温度有良心的医学生。

 

 

全体领导嘉宾上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陈三妹副院长宣读聘任文件。  

 

 

 

 

  夏瑞明书记为2020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张剑副院长宣读奖学金表彰文件。  

 

 

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临床医学部主任郭航远教授为获奖新生颁发“奖学金”。

 

 

 

各附属医院领导寄语。

 

 

 

 

 

 

 

 

 

 

 

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名医、校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喻光懋主任医师致辞。

 

 

院教师代表,绍兴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基础医学部副主任金欣博士发言。

 

 

在校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院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护理临床教师获全国性护理技能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申硕认证创一流】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