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申硕认证创一流】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

2020年09月21日 16:0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帮助认证院校加强护理专业认证国家标准的学习,深入了解认证的操作过程,促进院校间的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921日, 2020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举行认证院校线上培训会,校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祝立英、学院副院长陈三妹、校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护理学全体教师等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处长孙颖致开幕辞,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专业认证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保证。吴瑛主任委员解说了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程序,阐述了护理学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突出学生中心、突出产出导向、突出持续改进”的三大原则,并对“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指标进行了解读。副主委孙宏玉秘书长、姜小鹰副主委、姜安丽副主委、安力彬副主委、杨芳宇秘书长等分别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学生成绩评定、教育资源、教育计划、学生教师科学研究、教育评价、管理与行政等指标进行了解读,介绍了部分院校在专业认证中的特色及亮点,指出了存在的共性不足,并提出相关建议策略。随后,天津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嘉兴学院、南昌大学四所认证通过院校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经验介绍

 

 

 

 

 

护理学专业认证,不仅是对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护理学专业建设和改革的全面指导、支持和帮助,对进一步推动护教协同,规范护理专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提升护理学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持续改进的护理学教学质量评价机制意义重大。(认证办)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护理学专业举行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