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始业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年09月03日 17:39  点击:[]

92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39位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304位新同学将开启他们崭新的求学生涯。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夏瑞明,医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葛建荣,医学院副院长张剑、陈三妹,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诸暨医院院长朱铁明,医学院副院长、校附属上虞医院院长赵之青,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田国强在主席台就坐。各专业、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致辞。郭航远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医学院自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方面都走在了前列,已为社会培养了近20000余名医学人才,涌现出一大批的杰出校友和扎根基层奉献病患的医护工作者;学科和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教学改革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同时新时代对“圆梦人”的00后们提出了更高的使命和要求,希望2019级新生们要实现从高中视野到大学视野的跨越,以更独立人格、更健康的身心、更主动的学习、更积极的行动要求自己;要实现从大学生到医学生的提升,注重医德修养,弘扬科学精神,做精益求精、坚定执著的专业主义者;要实现从校园学子到时代中坚的转变,把个人命运与家国命运紧紧结合,行稳致远,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力更有担当的人。他最后寄语2019级新生珍惜时光,用自己的拼搏和奋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医学院院长、校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郭航远教授致辞

 

陈三妹副院长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夏瑞明书记分别为2019级研究生班和本科生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陈三妹副院长宣读班主任聘任文件

 

 

夏瑞明书记分别为2019级研究生班和本科生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张剑副院长宣读研究生卓越奖学金和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表彰文件,葛建荣常务副院长为获奖新生颁发奖学金。

 

 

张剑副院长宣读研究生卓越奖学金和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表彰文件

 

 

葛建荣常务副院长为获奖新生颁发奖学金

 

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田国强教授致辞。田国强校友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分享他对工作学习的心得感悟,一是目标、方向、价值观远比什么都重要,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二是时时处处勤勉敬业,做自己心目中最好的自己。三是用心恒定,立心立业,久久为功。

 

 

优秀校友代表,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田国强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护理系副主任徐水琴副教授用道术、技术、艺术、仁术分享了学医是什么的理念。她借助特鲁多的铭言勉励新生们心怀道术、身怀技术、充满艺术、执行仁术,在学医路上收获自信、爱护和提升。

 

 

教师代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徐水琴副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2019浙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得主许逸岚同学表示医学是神圣的,医学道路是漫长的,医学生秉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责是一份光荣,同样也是一份艰辛,需以勤补拙,以坚韧之心长医学之识,强医学之术。研究生新生代表、原临床医学毕业生张宋欧感谢本科期间老师们的培养与帮助,学院各方面长足发展和办学条件的不断提升,让自己成为首届研究生中的一员而感到幸运,同时他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树立坚定目标,实现梦想。2019级新生代表齐欣悦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要在规划中铸仁心仁术,用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

 

 

在校生代表许逸岚同学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宋欧同学发言

 

 

2019级新生代表齐欣悦发言

上一条:院领导走访慰问2019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我院喜获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