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2019年08月05日 18:36  点击:[]

82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在福建医科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92所护理本科院校的276名护理教师参加了竞赛。我院教师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勇夺团体特等奖,同时,学院徐水琴老师获“心电监护”单项特等奖,李晖老师获“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单项一等奖,校附属第二医院张丽萍老师获“单人心肺复苏”单项二等奖,赵伟英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融合,进一步提高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采用院校专职教师与临床兼职教师结合组队的方式。竞赛考核以高度契合临床情景的综合案例为载体,要求三名选手同时抢救一位危重病人,并通过病情的不断演变,要求选手作出及时正确的应对处理,从而全面考察教师的理论知识应用、临床思维及决策、基本操作技能、团队协作精神、人文关怀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院的三位参赛教师以扎实的理论、正确的判断、娴熟的操作、及时的措施落实、适宜的人文关怀,在9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团体特等奖。

 

 

三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一方面离不开选手们的勤学苦练、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学院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护理团队和校附属第二医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不仅磨砺锻炼了参赛的护理教师,同时也展示了我院护理团队的教学实力,体现了专业对百年护理教育积淀的传承。

 

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护理学专业教师学习锻炼,以及和全国护理兄弟院校相互交流的好机会。通过本次比赛,护理学专业将结合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护教协同”,全面实施护理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院校教学与临床实践的结合,使学生在基础知识和技能、人文关怀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思维能力等岗位胜任力方面得到全面培养,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才的培养质量。 (护理系)

上一条:【新生始业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团体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