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灯仪式隆重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00:00  点击:[]

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5月12日晚,学院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授帽传灯仪式。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校团委副书记金一鸣、副院长陈三妹,学院各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以及2015级全体护生出席授帽仪式。活动由学院主办,护理系和院团委承办。 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参加授帽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优秀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为护理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即将走上护士实习岗位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祝贺!

柳书记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随着时代发展,卫生事业发展理念已逐渐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民健康发展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柳书记希望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生们: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前辈为榜样,坚持崇高职业理想和脚踏实地工作相统一,做人与做事相统一,崇德尚医,追求卓越,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贴近临床,努力实践,在临床实习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虚心向护理前辈们学习,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临床水平;医者仁心,服务百姓,在内心深处真正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把病人当亲人,多一点微笑,多一些关爱,多一份理解,在实践中践行“医者仁心”;大家还要学会依法护理,切实维护病人合法权益,同时懂得保护自己。

优秀校友、绍兴市第二医院首席护理专家蒋婉英女士代表来宾致词。她激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提灯”精神。珍惜青春大好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爱心,有责任心,有技术的护理工作者。

护理学152班的沈佳蓓代表受帽护生发言。她回忆入学后“第一次进解剖实验室、第一次做动物实验、第一次进行真人注射”留给她的难忘回忆。大学三年,“我们从一个满怀憧憬的新生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护生”,“此刻内心充满着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沈佳蓓表示,在今后的护理岗位上,将坚守“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信念,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患,用真情去守护着社会的健康事业。

全体护生起立,在《平安夜》唯美悠扬的乐曲声中,李晖、徐凤娇两位护理专业老师点燃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红烛,并依次传灯,点亮了现场所有护生手中的蜡烛。温暖的烛光传递的不仅是仁爱、责任,更是护生们献身护理事业的坚定信念。此刻的铁城科教馆沐浴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之中,格外神圣。

198位护生手捧蜡烛,10人一组,依次缓步走上主席台,虔诚直跪,马红丽、王芳、张园芳、孙秀娟、马建英、任雪英、马乐娟、陈三妹、周瑾、陈小萍等10位护理前辈们为他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

在护理学临床教师、优秀校友代表骆雅琴老师的领誓下,198位护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我宣誓: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我宣誓:不忘今天的决心和誓言,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授帽仪式结束后,护生们献演了《和你一样》《你的名字》等节目,表达自己“心怀感恩,献身护理事业”的心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1983届校友蒋婉英女士、1984届校友谢华女士、1989届校友王芳女士向学院免费赠了她们的著作——《身边的提灯女神》,以此勉励同学们学习身边的榜样,把真诚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和服务对象,在未来服务于人民健康的护理工作中播撒爱与希望。

上一条:省级学科竞赛动员会及实习组长面对面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