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公布医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习计划

2014年03月31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完成学院2014年重点工作目标,特制定本学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的关系,紧紧2014年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为我院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
二、学习重点
(一)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学院的各项改革。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将中央精神和学院现实紧密结合起来,清醒认识当前我院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在事关长远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努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的主阵地,要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培育师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为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三、学习方法
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法。自学,要围绕学习专题和重点学习材料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坚持作好学习笔记,注重自我教育、自我提高。集体学习,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围绕专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集中学习时间安排上如有变化,将作另行通知。
四、学习要求
1 .坚持优良学风。中心组成员要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或理论研讨文章,努力使自己的学习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表率。
2 .增强学习实效。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
3 .坚持调查研究。要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教学第一线,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寻求新办法,为党委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二O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杏林讲堂”第2讲:谈谈友善 下一条:转发关于评选校第三届卓越贡献奖的通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