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转发校党委党校《关于做好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7日 10:02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分党校:

 

为进一步加强在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和优秀大学生队伍中的发展党员力度,扩大和增强党的群众基础、政治基础,根据党委党校统一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习班培训工作由校党委党校统筹,各分党委、党总支,分党校具体负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一八年十月下旬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上旬。

 

二、组班办法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由各分党校负责组建,二级学院分党校原则上须独立组班。培训对象为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师生,分党校负责报名资格审核和招生录取工作。

 

各分党校组班结束后,将《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招生名单表》(附件1)的电子稿和纸质稿于1022日前报校党委党校办公室。

 

三、教学组织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习形式以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自主学习为主,并应适当安排参观、演讲、社会调查或其他相关实践教学活动。校党委党校通过统一培训大纲、建立师资库、协调讲师团、规范教材、更新完善网上党校、指导督査以及经费管理等,对分党校培训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各分党校要具体落实组班、制订教学计划、教师聘请、教学管理、考核与结业、归档等有关工作。

 

四、培训目的与内容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培训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国际重大时事政治和干部群众、大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念。

 

(一)专题辅导

 

1.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2.党的基本知识

 

3.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4.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5.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

 

6.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7.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八八战略”

 

专题辅导不少于五讲,从以上十个专题中选取。其中三讲须采用现场授课形式,教师从校党委党校师资库中聘请,其他专题可采用视频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可从学校网上党校下载或使用购买的教学光盘。

 

(二)分组讨论

 

各分党校要将学员分成若干学习小组,并组织开展小组讨论。讨论参考选题如下:

 

1.根据《党章》对党员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存在差距,谈谈如何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如何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样从自身做起。

 

3.教师党员如何做一名“四有”好教师,做到“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

 

4.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5.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今年是“八八战略”决策部署15年,如何做好“八八战略”的再深化、改革再出发。

 

(三)实践教学

 

1.要求学员与身边的优秀党员座谈、交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寻找身边优秀党员典型,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学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2.组织学员到本单位的一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了解党组织是怎样开展组织生活的,以增加对党内生活的感性认识。

 

3.可视客观条件和具情况,组织学员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社会实践活动。

 

(四)自主学习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共产党宣言》

 

3.《党的十九大报告》

 

4.《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6.《读懂“八八战略”》

 

7.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期培训由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实践教学和自主学习等环节组成,请各分党校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教学任务,于

 

1022日前将《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教学活动计划表》(附件2)电子稿和纸质稿报校党委党校办公室。

 

五、考核与结业

 

1.学员考核由各分党校具体负责。考核内容由平时考查、结业报告和结业考试三部分组成。平时考查成绩占20%,结业报告成绩占30%(对党课讲座的体会或读书报告),结业考试成绩占50%(测试范围: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八八战略”相关知识和时事政治等,考试安排由分党校确定)。

 

2.培训结束后,各分党校要做好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结业学员需填写《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登记表》(附件3),由分党校留档保存;分党校汇总填报《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结业成绩登记表》(附件4),电子稿和纸质稿于1115日前报校党委党校办公室,校党委党校审核后统一发文公布,同时发放党校结业证书。

 

3.校级“优秀学员”的推荐比例为5%,其综合成绩须在80分以上。“优秀学员”填写《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优秀学员”推荐表》(附件5),经校党委党校审批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存入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六、工作要求

 

1.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培训工作,配好学习班班主任、辅导员和班长,按计划开展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2.各分党校要组织一定形式的开班和结业仪式,加强学员日常管理,严格请假制度,营造优良学风,在日常管理中引导学员提高对党的认识,保证学习效果。

 

3.各分党校要规范学习班的教学与管理过程,及时做好档案资料工作。校党委党校将对各分党校的教学组织、教学运行、档案台账进行实地检查。

 

4.元培学院、上虞分院分党校培训工作可参照学校计划进行。

 

校党委党校办公室联系电话:751950,电子邮箱:dyzj@usx.edu.cn

 

 

1.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招生名单表

 

2.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教学活动计划表

 

3.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登记表

 

4.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结业成绩登记表

 

5.党委党校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6.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纲

 

7.党委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员守则

 

8.党委党校师资库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1016    

上一条:转发校党委党校《关于举办党委党校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学年学生党章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