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认证
护理学专业认证

【护理学专业认证】学院参加2021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

2021年09月13日 18:14 admin 点击:[]

 

912日,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认证院校培训会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学院护理学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成员、校附属医院护理部主要负责人、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护理系全体教师等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孙宏玉教授主持。

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授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工作处副处长孙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副处长夏韶华作重要讲话。

在认证指标解读环节,吴瑛教授围绕我国护理学专业认证及程序、“宗旨与结果、改革与发展”指标进行解读,孙宏玉教授就护理院校在专业认证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持续改进的建议进行深入讲解,姜小鹰教授对《护理学类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学生成绩评定与教育资源”进行解读;姜安丽教授、安力彬教授、杨芳宇教授分别讲解了“以国家标准为纲,制定护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基于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正确认识学生、教师和科学研究的指标内涵”“教育评价、管理与行政”在专业建设中的意义等内容。

 

中山大学彭俊生教授、河南大学李瑞玲教授和青岛大学王爱敏教授作为认证通过院校代表作经验分享。吴瑛教授做最后总结。

 

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培训对于进一步对照认证标准来找准问题漏洞、补齐弱项短板、展现优势特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学院和医院进一步做好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提升学校护理学科的教育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认证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临床教学】学院召开期初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专业认证】学院举行护理学认证工作动员会

关闭

网站首页 | 院情总览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工在线 | 附属医院 | 人文讲堂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