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要求
本科生培养要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硕士培养】医学院护理系2023年开展硕士招生

2022年11月13日 09:29  点击:[]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办学105年,2004年开始本科教育,2009年为省重点专业,2012年护理学科为省重点学科;2019年招收本科留学生;2020年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专业学位硕士点,护理学专业还先后获得省实验示范中心、市重点创新团队—社区护理、市哲社研究基地—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等项目。

目前有专任教师100名,其中专职教师61名,临床专任教师39名。学院专职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63.93%,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者占62%。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92%、完成3个月以上国外访学研修教师80%。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2人,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2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人。

护理学专业拥有8家附属医院、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护理教育生态圈,建立师资融通、教学融通和管理融通的育人平台和机制。近三年,专业获省级一流课程7门、省级教改11项、市级教改11项;教学奖励20余人次;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0余篇。

护理学专业以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康复护理等方向为特色,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4项,厅市级项目28项,纵向科研经费301万元,横向课题经费535万;发表SCI论文44篇,发表一级期刊35篇。

    护理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重人文、厚基础、强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历年来毕业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为100%。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6.75%,专业对口度高,就业质量好,毕业生三级医院入职率80.67%,用人单位满意率在95%以上。

    硕士招生简介

专业代码、名称:105400护理

研究方向:01临床护理,02社区护理,03康复护理

拟招生人数:30人,各方向10人。

学制:3

初试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8护理综合

复试内容:综合面试、技能操作

其它事项:本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报考限护理学专业背景且第一学历为4年(或5年)制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招收专接本、专升本、成人考试和自考生。

考试基本内容: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

试卷内容结构:护理学导论和基础护理学约 30%,内科护理学约 35%,外科护理学约35%

    硕士招生是教育培养的进步环节,也是完善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医学院教育层次进步的重要一步。

下一条:本科生培养要求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