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要求
本科生培养要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要求

2020年10月22日 12:29  点击:[]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发展需求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坚定的理想 信念,具备相关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较系统的护理学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基本的临 床护理能力和初步的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关怀品质、具有国际视野和发展潜 能,能创造性地解决护理专业领域较复杂实际问题,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和 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

培养目标 1: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能运 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依法行护的法律观 念,具有运用相关法规保护护理对象和自身权益的意识;具有社会主义民主观念和公民意识。

培养目标 2: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与护理学相关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和 科学方法,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护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护理原则, 能够运用护理程序为护理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具有初步配合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应急处理突发 事件的能力;有较强的应用知识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培养目标 3 :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具有人道主义精神,能够尊重和理解服务对象的价值观、风 俗习惯、权利和个人信仰,适应社会多元化的发展;具有严谨求实、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有高度的 事业心、责任感及正确的专业价值观;有健康的身体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基本的体育能力,具 备体育锻炼的基本知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培养目标4:有良好的专业执业技能。具有与护理对象和相关专业人员有效沟通与合作的能力; 具有创新思维及评判性思维能力,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具有常见病、多发病的病情观察和护理 能力,能解决专科护理领域的实际问题。



上一条:【硕士培养】医学院护理系2023年开展硕士招生 下一条:本科生培养要求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