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系开展第十四次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1:42  点击:[]


5月18日下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医学检验中心童海江主任受邀来我系作专题报告,题目是《带教老师眼里的实习生》。本次活动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教学实习》课程的一部分,也是2020级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医检201班全体学生以及我系部分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童主任首先强调了临床见习、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指出毕业实习是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是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最终达到理论强化、能力提升的目的。接着系统介绍了毕业实习进程及注意事项,包括岗前培训、实习纪律、专业科室轮训、毕业论文、考研就业等各环节。童主任结合自身提出具体的实习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看、勤提问、多动手、常总结,在适合的时候做合适的事;要多思考、多与临床沟通,积极主动解决一些失常的检验结果,还要有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完成各项任务。最后,童主任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沟通能力,特别是医患沟通;通过具体案例描述窗口众生相,形象地指出“小窗口、大社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小小窗口了解社会,体察患者,通过有效沟通为患者提供服务,消除误解。

毕业实习是医学检验人才培养方案中耗时最长的独立实践环节,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常遇到不少问题,如不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消极被动、不能平衡好实习与考研复习的关系、因实习生引发的医疗投诉等等。因此,本次讲座对于我系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来说,非常及时、意义重大,相信对接下来的临床见习、毕业实习乃至未来的职业生涯定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人物名片:童海江,校附属第二医院检验中心主任,主任技师;中国分析测试学会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免疫学会免疫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浙江)专业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绍兴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一条:2023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座谈会暨欢送会 下一条:我系举行2023年“检验之星”优秀论文答辩评审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