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检验系简介
检验系简介

 

2000年4月经学校批准设置医疗技术系,2001年9月开始招收医学检验专业高职学生;2006年设置医学检验本科专业,同年开始招生,并停招高职层次的医学检验专业;2008年12月医疗技术系更名为医学检验系;2014年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更名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9年12月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列为绍兴市普通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医学检验系始终坚持以“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三原则培养医学检验领域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至今已向社会输送本科毕业生500余人,主要分布在各级医院、中心血站、疾控中心、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等,为社会提供了大量优秀的医学检验人才;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部分学生通过考研进入国内知名院校进一步深造,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等。

 

医学检验系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在校学生数120人。医学检验系设有系办公室、医学实验中心临床检验分中心以及5个专业教研室,包括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临床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临床免疫学教研室、临床血液学教研室、临床检验学教研室。学校拥有8所大型综合型附属医院以及29家教学医院,实力雄厚、设备先进,为专业课程教学及临床实践教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另外,我们与浙江同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了毕业生实习基地与就业机会。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