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办公服务  |  管理登录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3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3年05月25日 10:34  点击:[]

为加强系部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生涯发展规划的合理性、树立职场信心,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热情,充分发挥朋辈榜样赋能作用,524日,医学检验系开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追光”榜样,致用致远作用。检验系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2021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医学检验系副主任刘晓瑜主持,医学检验系主任张建华参加了会议。

 


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我们有幸邀请到2008届杰出校友刘毅(现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和2019级考研成功的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围绕院校专业选择、考前准备、资料获取渠道、初试复试的准备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就如何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等问题给出针对性意见。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我们邀请了医学检验技术2019级的8位同学,他们就业途径、方式各不相同,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为学弟学妹们作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武亚乔和陈佳欢同学从就业也是一场信息搜集战的角度出发,就如何搜集各类就业信息以及在备战时要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做出分享;朱佳颖和李阳同学通过卫生系统招考分别就业于绍兴市中医院和校附属医院,他们从要与同学多沟通报考信息、不自家人竞争的角度分享各自的故事;徐小然就自己如何在宁波市病例诊断中心招聘中实现逆袭之路做出了分享;金苏洁和龙殊仪则分享了如何留在浙一和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就业之路,给想要留在杭州发展的同学留下诸多思考;潘欣烨则分享了如何保持稳定的心态、就业信息的收集方法等方面。



最后医学检验系主任张建华教授进行总结,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是很好的选择,关键要提前谋划、正视困难、面对现实;考研关键要“稳”,要确定合适的目标院校,积极寻找资源,多借鉴,提早复习,坚持到最后一刻;就业关键要“冲”,要多尝试,大胆报考,多方考虑,多向老师、家长、同学请教,综合自身情况,不要眼高手低。

分享会在学姐学长及老师的倾囊相授与互动中圆满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活动不仅鼓舞了同学们考研信心,提高了就业积极性,同时帮助大家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前进的动力。(朱晓薇)


 

上一条:我系举行2023年“检验之星”优秀论文答辩评审会 下一条:我系举行2020级学生临床见习、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医学检验系 |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 邮编:312000 邮箱:yxy@usx.edu.cn | 浙ICP备05014572号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