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在省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护理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7月13日 00:00  点击:[]

7月6日至8日,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护理质控中心、浙江省护理学会共同承办的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护理技能竞赛在杭州医学院顺利举行。我院护理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李旭芳、2006届毕业生阮萍喜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以她们为主力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荣获团队二等奖。

团队合影(左一为阮萍,左三为李旭芳)

据悉,此次浙江省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护理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医疗单位的63支队伍共252位护理参赛队员参赛。设有理论知识比赛、综合技能比赛、个人技能比赛三个环节。

综合技能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主要以案例情景模拟为基础,结合仿真模拟人系统的形式进行比赛。案例设计都力求高度还原临床实际情况,不仅考验选手的基本技能,更考验了选手的临床思维、临床决策、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等综合能力。如何在强强对决中脱颖而出,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场景中因地制宜,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环境里沉着冷静,可谓善学者明,善思者胜。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左一为阮萍,左二为李旭芳)

本次比赛裁判组由55名省内三甲医院的护理部主任、高等医学院校的专家组成。基于保密原则,现场抽签确定其中12人入选比赛裁判阵容,密封状态下的题卡及相关资料在赛前半小时前送入赛场,案例材料也是在赛前半小时由工程师录入模拟人系统。比赛顺序采用抽签方法确定,赛区屏蔽任何信息传播。除现场观摩外,比赛现场还设置4个网络直播,对比赛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同步直播,网络直播吸引了国内外数百余万人次的关注。以上种种,不但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更是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的考验,充分展现了浙江护理人严谨、执着、善于思考、迎难而上的职业风采。

此次大赛是迄今为止浙江省护理界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众的一次大赛。比赛打破了常规的考核理念,体现“高水平、高科技、高度贴近临床”三高特点。我院毕业生在本次竞赛中喜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她们扎实的基础、敏锐的观察和清晰的思维,也反映了我院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效。

(护理系)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卓越护师”养成班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2018年护理学科竞赛选拔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