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7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10月21日,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护理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取得团队三等奖的优秀成绩,位列所有参赛学院前三分之一,是浙江省参赛代表中的最佳者。

在这场代表国内高等护理教育临床教学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共有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全国91所护理学专业本科的院校参加。竞赛实行赛道式团体赛,以团体总分排列比赛名次,每个院校选拔4名优秀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分别设置健康评估和临床操作2个站点,各位选手首先在健康评估站合作完成临床案例分析,根据护理诊断提出护理问题,按病情的轻重缓急和医嘱确定临床护理操作,每位选手选择并完成包括吸氧、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心电监护、皮试、肌肉注射、生命体征检测、鼻饲、吸痰等9项临床技能操作中的其中一项。

此次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代表队由陈三妹副院长、陈小萍主任带队,周瑾、徐水琴、沈雪艳、潘一楠等老师指导,护理141班金维娜、徐秋燕,护理142班唐燕芬、周陈莹四位同学等组成。参赛选手们在此次大赛中沉着冷静,以娴熟的操作技能、扎实的理论基础、完美的团队配合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们的青睐。通过此次技能大赛,检验了我院护理专业的教学实践水平,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促进了护理教学改革与发展。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市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系学子在校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