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2011-04-16  

4月14日至15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我院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经过初赛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竞赛设分区赛(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和西北等6个赛区)和北京总决赛。参赛选手为200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或2010年进入临床通科轮转(生产实习)的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

华东分赛区共有上海、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等7省、市,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在内的36支高等医学院校代表队144名选手参赛。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逐轮进行资格选拔,选手进行全封闭式比赛,赛场采用赛道制,各队选手通过包括心肺复苏、静脉穿刺等在内的17个项目的比赛,现场电子考核计分,并通过视频同步传输至赛场外各观察室。比赛从14日8时开始至15日14:00时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参赛选手郑春美、寿卫青、黄青青、黄小敬以浙江省内院校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荣获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得知成绩后的喜悦

颁奖典礼现场

代表队师生合影

上一条:关于加强医学学科竞赛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网页最佳可视效果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