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1-04-11  

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于4月9日至10日在宁波大学医学院举行。我院06级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郑春美、寿卫青、黄青青三位同学在经过1天半的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29支队伍的116名医学生参加。竞赛旨在培养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医学人文素养和医患沟通能力,提高医学生的临床通科综合能力,建立医学院校之间交流的平台。竞赛内容分为临床病例分析与处理、临床技能操作考核、和现场综合答辩等三个部分,第一和第二部分竞赛综合成绩前50%的代表队方能进入决赛即第三部分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专门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制定周密培训计划,邀请院内外专家授课等方式为参赛作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赛前,陈健尔副校长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亲切看望参赛师生,鼓励参赛队员轻松上阵、冷静应对、通力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我校医学生的风采。赛中,朱小芳副院长亲自带队,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志松、临床医学部主任黄丹文、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周瑾和临床医学部副主任葛志强随队指导。赛后,胡学建副院长到场祝贺参赛队员取得的佳绩,并勉励参赛队员戒骄戒躁,通过比赛发现并弥补自身的不足,以良好的心态为接下来的全国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华东赛区)做好准备。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竞赛获益很多,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比赛开阔了视野、检验了水平、发现了不足,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扬长补短,力争在下届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医学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陈健尔副校长(右一)看望参赛师生

获奖选手代表寿卫青(左三)上台领奖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    联系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    邮编:312000
网页最佳可视效果分辨率1024*768